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峰江街道:流动“深夜食堂”暖人心

张笑川雨
2022年10月18日08:4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大家辛苦了,刚出炉的水饺,赶紧来吃点吧!”10月17日晚上9点,台州市路桥区峰江街道上蔡村防疫工作人员们收到一碗碗热腾腾的爱心夜宵。

看着大家吃得开心,峰江街道谷岙村村民阮新国心里暖洋洋的。“傍晚我们就开始准备了,一共包了差不多3000个饺子。”他说,“看到防疫人员日以继夜地工作非常辛苦,我自己又是干餐饮的,就想着能不能帮忙做些什么。”随后,阮新国主动联系了村干部,表示愿意免费提供自家的车辆和食材支援防疫工作,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点餐”。

谷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海宾知悉后,第一时间跟阮新国沟通对接,并组织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共同参与筹备和志愿送餐行动,将这份“红色温暖”快速传递到各村社。

“一开始我们只在附近的几个村送,昨天一共配送了50多碗。”张海宾说,峰江街道和台州温岭市泽国镇相邻,是重要的卡点,工作人员任务重,忙起来只能吃泡面,“今天我们把十几名志愿者分成了两支队伍,把夜宵送遍全街道24个村社,让更多的抗疫工作人员都感受到我们谷岙人的温暖。”

目前,流动“深夜食堂”提供的夜宵种类包括面条、水饺、馄饨等,还有牛奶和矿泉水等饮料。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