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莫干山镇建立共创服务性劳动教育基地

陈悦文
2022年10月25日16:01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科技特派助力莫干黄芽”活动在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何村村文化礼堂举行。何村村村委有关负责人及种茶大户高志松、黄德龙等人,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成员就如何传承“焖黄”技艺、科学化管理茶园基地、精细化采摘制作茶叶、搭上“洋家乐”和“数智化”发展的快车道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加工机器这里可以添个计时器。”在何村莫干黄芽加工中心,杭州某茶叶专业合作社董事赵忠平正与一家生态农场负责人刘红卫探讨茶叶加工技术技巧和茶厂生产经营理念经验,为莫干黄芽的加工和茶厂生产经营带来了新启发。

活动结束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何村村委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德清县莫干山镇何村村文化礼堂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实践基地将以何村村幸福邻里中心等为依托,通过充分挖掘德清自然资源与人文历史脉络,在立足区域经济特色基础上,利用服务优势,拓展真实的劳动教育场景,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态度,同时也能够汇聚众人之力激活何村茶资源,共谱校企社联盟服务新篇章。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