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湖杭高速菱湖至千金段加紧建设 力争年底主线贯通

2022年09月2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单体投资额超百亿元的湖杭高速公路湖州吴兴至德清段工程建设传来捷报:湖杭高速公路TJ03标架梁突破1000片大关,桥面防撞护栏顺利完成试验段浇注,菱东村大桥下部结构工程预计在国庆节前完成。

据悉,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起点位于湖州吴兴区织里镇盛家桥附近,终点位于德清县新安镇徐家桥附近,与练杭高速公路交叉,设新安枢纽,全长44.9公里,总投资约169.72亿元。

湖杭高速菱湖至千金段。邹一琳摄

作为项目其中一项重要节点性工程,TJ03标管段主线全长8.8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路基、桥涵工程及交叉工程,主要结构物包括菱湖互通(含养护工区,管理分中心)、菱湖互通连接线约3.5千米、千金互通及连接线约4千米,填方约155万方。其中包括特大、大、中、小匝道桥23座,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时速120公里。

桥梁架设是湖杭高速公路重要施工节点之一,在梁场施工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预制箱梁底腹板、顶板的钢筋施工;在钢筋集中加工中心,工人正在一丝不苟地加工盖梁钢筋;在桥面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架梁及桥面系施工,为确保湖杭高速公路2022年年底主线贯通加紧建设。

桥梁建设现场。邹一琳摄

据悉,该公路建成后将为湖州进一步完善“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对推进湖州杭州等地区的经济联动发展、加强杭州都市经济圈具有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邹一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