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田畴阡陌聚智囊

湖州计划3年遴选千名五路人才下乡服务

徐虹
2022年10月29日09:1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0月28日,记者从湖州召开的“五路人才促振兴奔共富”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获悉,湖州计划到2025年,遴选1000名左右五路人才。

据悉,湖州早在2019年就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意见》。近年来,湖州不断通过加强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育、创新体制机制,系统构建了领军人才、专业精英、乡村创客、能人乡贤、工匠能手乡村振兴“五类英才”培育总体布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五类英才”2.1万余名。

此次,湖州响应浙江统一部署,打造“五类英才”升级版——农创客、规划师、农技师、工程师、艺术家五路人才队伍,精准定位乡村振兴对人才的客观需要。湖州计划通过3年左右时间,按照“分级分类、系统联动”原则,以农创客、规划师、农技师、工程师、艺术家五路人才为重点,市级遴选五路人才500名左右,县级遴选500名左右,聚焦乡村五大振兴,注重数字赋能、驻村服务,带动乡村人才全面振兴。

会上,湖州还公布了20个市级示范性乡村创客团队名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