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突出“开门整治”

杭州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郑莉娜、张曦
2022年10月30日09: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在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中,杭州市桐庐县纪委县监委检查发现,某创业学校2021学年学后托管服务费按每生每学期800元收取,是政策标准的两倍。桐庐县纪委县监委责令学校立刻整改、清退到位,并督促该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审计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规范代管费结算。

教育乱收费问题,是杭州正在开展的第三轮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之一。连日来,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新能源汽车充电难、教育乱收费、城镇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二次供水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项目化清单化监督,压紧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

“我们督促各项目牵头单位制定专项治理方案,确保‘一项目一方案’,再根据方案倒排监督内容、监督时点,确保治理进度和成效。”杭州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13个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中逐一列明治理重点、问题排查清单、任务分工表等内容,并依托月报晾晒进度的形式,压紧压实牵头单位主体责任。与此同时,杭州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审议专项治理阶段性进展情况,并把专项治理成效纳入年度全市党风廉政责任考核。

在治理过程中,杭州突出“开门整治”,加大媒体参与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对群众关心、进度滞后的整治项目,杭州市纪委市监委联合电视台、电台,问政治理成效,曝光突出问题。截至8月底,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专项整治督导检查逾1100次,发现职能部门问题266个、推动整改问题251个、公布成果项目6个,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32人,推动建立和完善制度96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