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下好“一盘棋” 引来“凤凰栖”

湖州市提前超额完成三亿元以上项目招引年度目标任务

陈颖
2022年10月30日09:2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工程车有序进出,挖掘机和塔吊不停运作……近段时间,在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的某机械有限公司高端数控机床制造产业化基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的数控机床产业链强链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从第一次考察到项目落地,我深刻感受到湖州一流的营商环境,长合区管委会为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见效,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做好‘一对一’服务。”该项目负责人康华喜说。

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9月,该市新引进3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302个和66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16.2%和110%,均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个个项目纷至沓来,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这些成绩的背后,得益于近年来湖州市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大抓招商,大干项目,促进了湖州经济的转型赶超,促进了城市的更新发展。

目前,市区县“一把手”招商、“一盘棋”运作成效初显。湖州市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招商、高位推进,分别赴上海、杭州、苏州等一线城市拜访重点企业;广开渠道,多元推介,一大批链主型、龙头型、科研型企业纷纷来湖考察;各区县主要领导亦是斗志昂扬,严格按照“周周有洽谈、周周有招商”的要求开展招商工作。

同时,优化招商引资体系机制,全力构建“大招商、招大商、商大招”的大投促机制,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涉及部门一体化系统联动,优化项目引进、开工、推进、竣工全流程跟踪监督,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按照八大新兴产业链发展推进计划,我们梳理重点项目清单和目标企业招引清单,锁定招商目标区域、产业和企业。”湖州市商务局介绍,该市不断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强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发挥“链主型”企业和细分行业骨干企业强磁效应,招引上下游关键企业和配套企业,补链延链强链。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