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东站通过初步验收

2022年09月06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由浙江交通集团主导建设的杭州桐庐东站站房顺利通过初步验收,标志着桐庐东站开通进入倒计时。

桐庐东站是湖杭铁路杭黄连接线的接轨站,也是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位于长三角0.5至1小时交通圈。

初步验收委员会组织检查。甄晓从摄

此次初步验收由国铁集团初步验收委员会组织检查,检查验收内容包括桐庐东站站房及生产生活设施等建设完成情况。其中,项目工程完成情况、静态验收问题整改情况及车站建筑文化艺术创新要素是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

作为《富春山居图》主要实景地,桐庐县以其优美迷人的山水风景闻名天下。为将桐庐东站打造成对外展现桐庐山水美景的“重要窗口”,项目建设人员通过与地方政府、本地艺术名人多次探讨对接,反复比对多套艺术方案后,确定了最终的桐庐东站艺术元素和空间布局设计。在这里,过往乘客可以通过模型与复制画作欣赏到《富春山居图》里的美景。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站房工程质量和艺术设计给予了肯定。

桐庐东站航拍。高天峰摄

除重点检查项外,初步验收委员会还对桐庐东站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车站外部环境整治情况以及桐庐东站站房和生产生活房屋的实体质量、感观效果、环水保设施、消防工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桐庐东站初步验收完成后,将进入安全评估阶段,项目全体建设人员将快马加鞭,为实现高质量开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高天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