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长三角27城人才活力指数报告发布

张世新、马国海
2022年11月02日08: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下午,2022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在嘉兴开幕。开幕式上,某招聘公司发布《长三角27城人才活力指数报告(2022)》,上海、杭州、南京、苏州获评“人才活力卓越城市”;嘉兴和合肥、宁波等5座城市共同获评“人才活力领军城市”。

  据了解,该报告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秘书处倡导下开展。研究过程中,得到了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浙江人才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江苏省社科联科研中心、安徽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指导。

  27个样本城市来自2016年国务院批准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包括:上海市;江苏省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等9个城市;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嘉兴、湖州、温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等9个城市;安徽省的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等8个城市。

  现场,嘉兴首次发布人才企业上市、重磅科研论文发表等一批人才标志性成果,7人获评“2022年度星耀南湖先锋人物”。随后,嘉兴面向全球发出“我为嘉兴人才工作献一策”征集令。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