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为企减负降本40亿元 激发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2022年09月05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政策兑现又快又精准,真正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也令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日前,位于杭州市临平区的某数码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2022年上半年,在外贸行业受疫情反复冲击的背景下,该企业已累计减免税费134万余元,减轻了企业的经营成本,有效激发了行业发展活力。

2022年以来,临平区“稳进提质”助企服务行动如火如荼,不仅全面落实减负降本政策,更全方位加快惠企政策兑现速度,用实际行动落实助企纾困。据临平区经科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临平区为企业减负降本共计40.51亿元,惠及企业近68万家次,累计受(办)理各类企业咨询及政策服务业务4327余项,拨付各级涉企资金6.571亿元。

为让惠企政策及资金及时到达企业,临平区经科局组建了一支“助力企业成长党员服务先锋队”,从政策宣讲、项目服务、企业培育、人才引育等多个维度出发,构建了走访调研、建议收集、问题办理、工作反馈的全流程机制,打造了一条服务企业的“快车道”。“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将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就企业共性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上门咨询、现场协调。”临平区经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转型升级共性问题、产业发展焦点难点,该局邀请国家级、行业内专家学者组织开展企业培育、数字化转型等专项培训10余场,上门走访服务企业160余家次,化解企业反映困难问题300余件。

在线下主动出击的同时,临平区在线上渠道发布了“临平区企业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服务平台与线下服务的双向融合,推进了涉企服务的一体化、数字化、透明化水平,不断提升为企服务的能力。“目前经科局所有稳企政策均已上线平台,企业相关人员只需要动动手指即可完成申报。”临平区经科局有关负责人说。

“下半年,我们的党员干部将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每家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困难和诉求,精准施策,加快推动企业平稳向好发展。”临平区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助企纾困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临平区下一步将继续紧密结合浙江省“万名干部助万企”行动,深入推进“三服务”2.0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扎实推进经济回升向好。(李良邑)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