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企筑梦 情满东湖

杭州临平2022年度理论宣讲(走亲)比赛顺利举行

窦皓、盛瑜佳
2022年11月07日09:39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杭州市临平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东湖街道共同主办的“青企筑梦 情满东湖”2022年度理论宣讲(走亲)比赛顺利举行。

经过前期预赛选拔,最终18名宣讲员进入决赛角逐。比赛中,宣讲员们紧扣主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描绘了临平区、经开区、东湖街道十年来在经济社会全领域的发展蝶变,展示老百姓踏上共富幸福路的精神风貌,呈现了一场党的创新理论视听“盛宴”。

经过2个多小时的同台竞技,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届时,这些获奖作品将走进企业、社区等地,开展巡回宣讲。

作为临平理论宣讲的新晋品牌,经开区“青企兵”宣讲团自2021年成立以来,着眼企业的实际,紧贴职工的需求,以“短平快”的模式,走进知名企业、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研究院、浙大高端装备研究院、科创孵化器等平台(园区)。东湖街道“情满东湖”宣讲团以宣传党的理论、民政政策、典型事迹为重点,接地气、入人心,让更多人聆听来自东湖的“好声音”。两个宣讲团共联共享互动走亲,通过“青年讲给青年听”、开展线上“云宣讲”等形式,已累计组织各类活动50余场次,受众超万人,扎实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7月,在临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青企兵”的宣讲被中宣部党建杂志刊发报道,“青企兵”宣讲团的品牌正日渐打响。

“比赛本身就是一次集中的理论宣讲活动,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希望能从中遴选更优秀、更广泛的宣讲员参与到理论宣讲活动中来,充实宣讲力量,合力唱响开发区的‘好声音’,唱响临平‘好声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叶华表示,接下来,经开区、东湖街道将进一步深耕宣讲品牌,加强交融互动,为助力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和临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