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少堵心 少烦心 少揪心

湖州:“舒心就医”十大举措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

张璐
2022年11月12日09:1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企业家保健中心成立后,我们有了‘健康管家’,可以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日前,湖州市吴兴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在位于湖州市中心医院内的湖州市企业家保健中心进行体检时表示,平时工作忙,导致作息不规律,很容易忽视自己的健康问题。

湖州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家保健中心除了配备舒适的诊疗环境外,还配备了专职保健医生护士,并建立了医疗保健专家组,为企业家群体开展未病主动预防、预约诊疗、个性化定制医疗保健方案等一系列医疗服务。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围绕如何让老百姓就医少堵心、少烦心、少揪心,湖州市创新推出了报告全互认、中午不停检、付费更智慧、停车更方便、医术更精湛、服务更暖心、环境要温馨、网上看病更便捷、老年人就医再优化和优质资源下基层的“舒心就医”十大举措,覆盖湖州822家各级医疗机构,预计年均服务3000万人次。

过去,对于上班族来说,去医院看病最怕的就是要排队检查,万一赶得不巧,中午休息时间做不了,就得耗上一整天。为了解决这一让患者最揪心的难题,今年起,湖州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通过优化检查科室排班,建立弹性工作制,在不增加检查医生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实现中午不停检,减少患者中午等检时间。至今,中午时段已累计为患者提供B超检查23952项次、CT检查25483项次、磁共振检查10369项次。其中,湖州市妇保院、市中医院周六、周日为群众常态化、无差别提供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服务。

“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一直是基层患者最期盼的事。为此,湖州市依托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城市中医医联体和妇幼健康联合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477名副高以上专家常态化在基层坐诊、查房、带教,帮助基层新开设联合病房41个、特色专科107个,全市提供住院服务和择期手术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达到92.5%和32.8%,县域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基层就诊率稳定在70%以上。

据湖州市卫健委介绍,自湖州市创新推出“舒心就医”十大举措以来,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看病就医服务流程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群众看病就医满意率提升至95%。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