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五一”期间 消费市场货足价稳

陈颖
2022年05月05日08: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五一”假期间,湖州各商贸企业加大节日生活必需品采购投放力度,各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也深入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措施,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秩序平稳,定点监测的51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14亿元。

  据悉,“五一”期间,湖州各商贸企业加大粮、油、肉、菜、蛋、奶等商品的采购储备力度,保障紧缺商品市场供应,并丰富商品种类,繁荣节日市场。浙北农批、长兴新农都、安吉农批及浙北超市、鲜绿多和物美等24家全市重点监测市场企业,蔬菜、猪肉日均采购量分别为1900吨和150吨,日采购量总体大于投放量,供需基本平衡,湖州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五一”期间,湖州各区县在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动企业主体推出系列活动和惠民措施,湖州市安吉县专题发放5000万元消费促进券,湖州市吴兴区专题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各大超市“缤纷五一欢乐周”“我爱你五月五一档”“五一嗨购节”“五一消费大狂欢”等促销活动也同步推出,通过增加服务项目、丰富节日商品、举办多样活动充分吸引人气,“五一”期间湖州全市累计举办各类消费促进活动48场次。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
法治护航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杭州亚组委以“世界知产日·法治护航亚运”为主题,举办了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成果发布会,发布十件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亚运会主办权以来,杭州亚组委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法审慎审查相关活动宣传,对隐性营销做到事先防范、事中查处、事后维权处置全过程管理。据统计,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杭州亚组委共对171起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行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已妥善处置102起亚运会知识产权侵权及隐性营销案件,对情节较恶劣的行为通过行政手段或司法途径开展重点维权。…
急难愁盼|“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防疫信息严重扰民 浙江:改!
  你有过被小区广播支配的恐惧吗?每天一大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小区里的“大喇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今,多地小区采用高音喇叭,在小区出入口流动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和相关资讯,以达到宣传提醒的作用。但由于广播音量过大,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