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在杭州余杭发布

2022年11月14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14日,“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在杭州余杭发布。该活动是2022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和余杭区2022年国际人才月期间的重点人才活动之一。

会上正式公布了2022年新一届“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全球、亚太区入选者名单,并为相关入选者颁奖。活动现场,新一届入选者对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并邀请往届入选的青年科学家与各界精英围绕前沿科技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

为了更好地为人才提供服务、做优人才生态,此次活动中,“全球青年科技人才杭州之家”同步揭牌,落地杭州未来科技城。

位于长三角“圆心地”的余杭区,坐拥四大省级实验室以及多个领域的科研重器,主要经济指标居于省市前列。此前,余杭提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要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激活创新动能,离不开人才支撑。近年来,余杭区坚持“人才引领 创新制胜”,持续落实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战略,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400余名,人才总量突破35万人。

接下来,余杭将在“集聚顶尖人才”“支撑平台重器”“助推产业发展”“打造最优生态”等四个维度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余杭区人才浓度与活力。(徐颖、谭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