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连续24年累计捐款1469万元 浙江这位匿名捐款人又“出现”了

2022年11月25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25日电 (记者张丽玮)24年,累计1469万元匿名捐款!今天上午,浙江省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封署名“顺自”的挂号信,里面是一叠共计106万元的捐款汇款单,落款地址是不存在的“宁波市百丈路1号”。

打开信封,里面是张捐款收据。

打开信封,里面是108张捐款收据。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拿到信,看到署名和地址便知这是来自“顺其自然”的捐款。明明来信署名“顺自”,为何说是“顺其自然”的捐款?“顺其自然”又是谁?这还要从1999年12月说起。

当时,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封署名“顺其自然”的挂号信,里面除了5万元的捐款单据外,还附了一封简短的信,上面写着“从媒体上看到善事一日捐,引发了更多好心人对慈善事业的奉献。我作为群体中的一员,特献上一份微薄的心意,寄人民币伍万元去帮助更需要的人们。拜托!”

“顺其自然”首次捐款所附来信。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顺其自然”首次捐款所附来信。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自此,每年来自“顺其自然”的捐款从未间断。因每次来信署名都是从“顺其自然”四个字中随机选择字作为捐款人名,“顺其自然”“然顺”“其然”“其其”这些都是其曾用名,并且落款地址都是不存在的,于是,宁波市慈善总会统一称呼其“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的汇款还有另外两个特点:每张汇款单都不超过1万元(达到1万元需要署上真名);每年都在11月底12月初汇出,然后将收据邮寄至宁波市慈善总会。

这次的挂号信里装着一叠厚厚的汇款收据,共有108张,其中106张9999元,1张55元,1张51元,累计106万元。

今年 “顺其自然”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的数额,是其24年来捐款最多的一次。据统计,从1999年起,“顺其自然”坚持每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截至今天,累计捐款金额金额高达1469万元。

“顺其自然”事迹展厅。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为了更好地让市民了解“顺其自然”温暖宁波的爱心故事,今年,宁波市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三楼专门设置了“顺其自然”展厅,用来展示“顺其自然”的书信、各类奖杯与证书、善款使用情况以及相应的照片。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