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宁海县社会治理中心开展“治保主任反诈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

2022年11月26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降低宁海银河、檀香、新桥三个新拆分社区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量,推进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11月23日,宁波宁海县社会治理中心牵头组织开展“治保主任反诈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

宁波宁海县社会治理中心牵头组织开展“治保主任反诈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林雨昕摄

活动前,该治理中心邀请宁海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为治保主任、社区治保团队和社区干部进行培训,以高发案例现场解说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易受骗群体以及识别防范方式,提升反诈人员的专业性。

培训后,受训人员分为十组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小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结合近期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世界杯等社会热点实施诈骗和网络购物电信诈骗等案件,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增强辖区居民警觉。

同时,受训人员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此次业务培训暨专项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辨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能力,增强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对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和共建安全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今年治保主任队伍建设将扩面新增到100个村(社),村级情报信息获取更加灵敏,矛盾纠纷化解更加到位。(林雨昕)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