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首片梁板成功架设

2022年11月29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在浙江交通集团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花园互通主线桥施工现场,随着两台大型吊车的协同作业,一片长30米、重77吨的预制T梁稳稳地架设在桥梁支座上,标志着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首片梁板成功架设,也拉开了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施工现场。浙高建供图

义东高速是浙江省高质量推进大都市区建设、实施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起点位于甬金高速,终点接东永高速,主线全长33.4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批复概算约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东阳市域高速闭环,形成甬金、东永、诸永和义东高速有机相连的高速网络,串联起义乌、东阳、永康三大经济强市,对促进三地和浙中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共有桥梁19座,需架设T梁4300片,此次架设的首片预制T梁位于花园互通主线桥起点。为确保梁板顺利架设,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对梁板运输和架设方案进行了多方会审,聚焦梁板运输线路、吊车摆放位置、起重摆臂角度等问题,反复修改施工组织计划,确定吊装施工方案,并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了首片梁板的成功架设。

据悉,浙江交通集团义东指挥部将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迭代升级数字化应用成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为浙中区域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作出贡献。(张扬波、郭宁宁)

(责编:孙鹏、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