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州段首批天桥梁板架设成功

2021年06月08日17: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7日下午15点,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州东互通A匝道桥江向最后一块T梁平稳落在桥墩上。至此,衢州东、常山东两互通A匝道桥双向梁板全部顺利架设完成。此次两互通A匝道桥梁板架设首战告捷,标志着该项目衢州段跨线天桥架梁施工全面启动。

衢州东、常山东两互通A匝道桥双向梁板全部顺利架设完成。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自4月7日衢州段7座上跨天桥拆除以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带领全体参建单位积极投入“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6月底完成该两座互通A匝道桥施工、在7月1号前实现衢州东互通、常山东互通解除封闭恢复正常通行目标。经过57天的同向交通转换及“边通车边施工”,两座互通A匝道桥中墩施工于6月5日前完成,具备架梁施工条件。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本次天桥梁板架设顺利完成,施工单位对天桥梁板兜底、护栏钢筋等辅助施工措施进行场外预制拼装、集约化施工,减少涉路作业工序周期。同时,加强与高速交警等单位部门沟通对接,优化完善梁板架设交通组织方案,通行车辆借对向车道行驶,减少了施工对高速运营的影响。

衢州东、常山东两互通A匝道桥双向梁板全部顺利架设完成。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当天,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投入施工及道路保畅人员60余人、机械设备20多套、车辆30余台,仅用8小时顺利完成两处互通A匝道桥江向单幅共14片T型梁板架设、防护兜底等工序。

据介绍,该两座互通A匝道桥杭向单幅梁板已于6月5日完成了架设。

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项目路线全长136.8公里,批复概算141.18亿元,接已改扩建完成的杭金衢高速杭州至金华互通段,沿既有杭金衢高速线位,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计划于2022年10月中旬建成。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88.12亿元,占概算批复141.18亿元的62.4%,总体形象进度70.9%。(黄小羽、贵博维、成江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