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高新区戴山家园文化礼堂:

助餐服务守护老年人幸福“食”光

2022年12月2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湖州市高新区部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确保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满意,在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吴兴区幸福之家养老服务中心主办、高新区戴山家园文化礼堂协办的老年助餐服务“送餐上门行动”在高新区开展。从推行助餐开始,目前已经覆盖了高新区20个居家点25个村的老人。

助餐行动在路上。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随着高新区老年餐厅启动,86岁的沈爷爷马上和儿子来到高新区戴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咨询就餐服务。沈爷爷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行动不便。过去,由于其家人忙于工作早出晚归,沈爷爷一日三餐常常吃不定时。考虑到沈爷爷的情况,高新区戴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其开展上门送餐服务。

“高新区老年餐厅真好,饭有肉有菜,以后不用再担心吃饭问题了。”12月20日中午,家住高新区双丰的费奶奶和姚奶奶从幸福之家社工手中接过热气腾腾的饭菜,高兴地说。

开展送餐服务,满足了高新区高龄且行动不便的老人居家就餐的需要,许多像沈爷爷的高龄老人每天都能按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

接下来,高新区将在高新区大港村文化礼堂、高新区塘红村文化礼堂、高新区龙溪村文化礼堂、高新区许溇村文化礼堂、高新区元通桥村文化礼堂、高新区杨溇村文化礼堂、高新区联漾村文化礼堂、高新区东桥村文化礼堂、高新区沈溇村文化礼堂、高新区大溇村文化礼堂、高新区幻溇村文化礼堂举办相关活动。(唐梦婷)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