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共享药箱”暖人心

2022年12月23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台州市路桥区路北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号召辖区内各级党支部搭建爱心平台,激活社区、业委会、物业、党员(红管家)四方联动力量,在小区内设置“共享药箱”,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路北街道五洋社区半岛花园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只贴着“共享药品”四个大字的大纸箱格外引人注目。抗病毒颗粒、999感冒灵、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双黄连口服液……药箱里囊括了从成人到儿童的常用药。“我拿一盒感冒药,最近感觉喉咙不舒服……”居民陈大伯在登记本上签下名字,认领了一盒感冒灵,“很贴心,刚好有需要就听说这里可以认领,给我们小区点个赞!”

居民领取共享药品。路北街道供图

12月中旬,针对居民反映感冒类药物一药难求的情况,该小区业委会马上响应,通过多方努力采购了一批药品,面向业主免费发放,并鼓励居民将多余药物放进共享药箱,让爱心传递。

该小区业委会还联合物业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专门面向小区阳性居家人员及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取快递、买菜、买生活用品等服务,物业公司每天16点定时上门回收生活垃圾。“共享药箱一方面让闲置药品流动起来形成互助,另一方面也帮助了缺药老人和家中有困难的人。”五洋社区党总支书记邵湛雅介绍,社区居住的老人多,这样的共享服务也减轻了老人的负担。

此外,一幕幕邻里互助的“爱心传递”也在接连上演。路北街道各小区党支部充分利用小区微信业主群、居民群等线上平台,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鼓励社区党员、小区党员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党员积极传递爱心,鼓励有富余感冒药、退烧药等药品的家庭,向有用药需求的邻居提供帮助。

居民在朋友圈表达感谢。路北街道供图

“急需孕妇能用的退烧药”“小孩子退烧药有吗”“这个我有”“感谢好心邻居们”……在路北街道兰韵春天业主群,每天这样的“求助”与“感谢”不停,业主间默契的“门把手药物交换”也让“熟悉的陌生人”在共享互助中不再陌生。

在路北街道银安社区刚泰一品小区,近期的业主群变成了互助群,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谁家有美林,孩子发烧了”“我家还有”“抗原试剂盒谁要”“药给你挂门口了”……面对“江湖救急”,居民们纷纷“慷慨解囊”,体温计、消毒液、药品等经过交换提供给了急需的居民。“5号楼一位业主叶女士自费在省外买了1万多元的药品给员工,看到小区业主群里有业主说缺药,就主动联系缺药的邻居免费送去退热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银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潘丹虹说。

据悉,目前,路北街道辖区内已组建14家药品共享加油服务站,通过共享药箱暖心行动解决居民用药之需。(项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