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18个城镇入选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名单

徐卓蔚、孙佳
2022年12月24日09:32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确定143个城镇为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279个城镇为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达标城镇。其中,宁波18个城镇入选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分别是海曙区鄞江镇,镇海区澥浦镇、蛟川街道,北仑区小港街道,鄞州区瞻岐镇、咸祥镇、云龙镇,奉化区江口街道、裘村镇,余姚市陆埠镇、大隐镇,慈溪市匡堰镇、新浦镇、坎墩街道,宁海县西店镇、梅林街道,象山县石浦镇、墙头镇。

  2022年是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首轮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2022年宁波实施美丽城镇建设项目566个,投资额352.68亿元,截至11月底,项目完工率96.99%,投资完成率100%。

  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宁波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为目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蛟川街道以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为抓手,扎实推进服务产业发展、保障民生实事、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甬江科创区“青创港”,将蛟川街道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开辟“智创蛟川、共富共美”新高地。

  澥浦镇依托独特的江南水乡韵味、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良好的山水生态环境,推动“文化+农业+旅游”深度融合,打响澥浦以“古建博览、民俗体验、农业休闲”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构建五美共融、高品质发展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陆埠镇锚定“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目标,提升净水、汽配、水暖、物流等产业优势,持续巩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细化部署抓落实,着力描绘“五美”蓝图,加快推动形成镇村融合、全域美丽的现代化城镇格局。

  此外,宁波还有25个城镇入选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达标城镇,分别是海曙区古林镇、横街镇,北仑区郭巨街道、柴桥街道,奉化区尚田街道、松岙镇,余姚市低塘街道、三七市镇、小曹娥镇、鹿亭乡,慈溪市逍林镇、胜山镇、桥头镇,宁海县桥头胡街道、力洋镇、桑洲镇、黄坛镇、一市镇、茶院乡,象山县黄避岙乡、泗洲头镇、爵溪街道、鹤浦镇、涂茨镇、高塘岛乡。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