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营造科学防疫常态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丽水市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活动

林坤伟
2022年12月24日10:07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出门戴口罩,安全又可靠。”“全民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12月23日上午,丽水莲都区小荷公益协会爷爷奶奶分队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全民防护意识,让自觉、规范佩戴口罩成为习惯,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举着引人注目的“全民戴口罩”提示牌,在丽水市区处州公园、纳爱斯健身广场等公共场所,向来往行人宣传最新科学防疫知识,并叮嘱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对未佩戴口罩或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指导他们规范佩戴。

  莲都区小荷公益协会爷爷奶奶分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小口罩大作用。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也是一种文明行为。连日来,丽水市各地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丽水“小园丁”志愿者到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农贸市场、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提醒市民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温馨提醒、友善劝导不佩戴口罩的行为并免费发放口罩,指导规范佩戴,营造科学防疫、常态防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丽水青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民科学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其中,瓯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民戴口罩,共建文明城”文明劝导行动,志愿者在便民服务中心、居民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并叮嘱注意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温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民科学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免费发放口罩,为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并指导其科学佩戴口罩。

  丽水庆元县松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科学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科学正确佩戴口罩,让“全民戴口罩”意识深入人心;竹口镇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全民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劝导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超市、公园等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 防疫我先行”文明劝导行动,共同守护健康家园;澄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提升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分别到公园、小区、广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全民戴口罩 防疫我先行”文明劝导活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