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入选浙江省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县

俞泽奇、顾巍
2022年12月28日08:3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浙江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公布浙江省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名单,柯桥区成为绍兴市唯一入选的示范县。与此同时,福全街道获评清廉村居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安昌街道大山西村获评清廉村居建设示范村(居)。

  清廉村居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柯桥区聚焦“扬廉、育廉、促廉、晒廉、评廉”,五廉并举,积极探索清廉村居建设“柯桥路径”。自2019年以来,柯桥区已有254个村居成功创建为区级清廉村居,占总村居数的75.37%。

  在安昌街道大山西村,村民打开手机,随时可以查询本村“三务”运行情况。依托数字化手段,建立高效的监督体系,是柯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大利器。

  建好清廉村居既要软硬齐抓,也要内外兼修。通过“一村一品、标本共建”,全区由“点”到“面”,建设了一批集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清廉广场、清廉长廊、清廉公园,形成了清廉文化阵地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随着清廉村居建设的全面推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增强,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乡村风尚正在逐步形成。“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对村级权力的监督,严防‘微腐败’,为乡村振兴绘就清廉底色。”柯桥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