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1名企业党员被聘为“科技委员”

绍兴柯桥打响“党建红引领科技蓝”品牌

杜珊珊、俞泽奇
2022年10月26日09:5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又有3个项目要入驻,得尽快把实验室腾出来。”近日,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的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东盛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金伟伟忙得不亦乐乎,安排新项目入驻的空余,他还计划着把楼下闲置的2层办公楼装修起来,“这层7个实验室不够用了。”

东盛慧谷是一个民营科技园,专注生命健康领域的新材料、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和医疗服务等产业。金伟伟的主要职责,是在浩瀚的创新创业项目中“淘宝”,让有技术创新突破、有市场应用前景的项目从实验室走出来,协助其产业化。

金伟伟还有另一个身份:安昌街道聘任的东盛实业党委“科技委员”。今年6月,安昌街道创新性地在两新党组织内设置“科技委员”一职,首批任命辖区两新组织的41名党员人才成为“科技委员”,调动和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科技领雁作用,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创新“新动能”。

“党建与科技创新紧密融合,促进我们平台和孵化企业之间结成了更加紧密、更有温度的共同体。”金伟伟说,以党建为纽带,园区不断提升技术、营销、金融等服务质量,并举办篮球赛、“月圆中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创业者搭建优质平台。

王国林是浙江某铜业有限公司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也是企业党总支“科技委员”。“公司对科技创新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鼓励一线技术人才积极投入创新,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模式。就在前不久,公司开发了一款新产品,从研发到试样再到量产仅用了3个月时间。”王国林说,他同时负责公司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今年已成立了6个新产品项目研发小组。

安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洪伟表示,接下来,安昌将充分发挥“科技委员”的带动作用,提高企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打响“党建红引领科技蓝”品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