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批出口拼箱货物完成装柜

温州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启国际集拼业务新模式

郑剑佩、陈旦
2022年12月30日13:04 |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近日,温州乐清湾港区码头首批出口拼箱货物成功完成装柜,于当天顺利装船离境。至此,乐清市保税物流有限公司下属国际集拼中心正式开启出口集拼业务运作新模式。

据悉,乐清首批出口拼箱货物总计6个40HQ高柜,约400立方米,包含乐清低压电器、温州鞋类、服装玩具等各类货物。

当前,出口货物集拼仓位于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使用面积2万平方米。出口货物集拼仓是乐清市政府、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乐清市商务局为解决本地外贸企业货物拼箱出口难、费用高等问题专门推出的项目,也为2023年开始运营的保税物流中心先行探路。

浙江乐清湾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集装箱拼箱业务的客户群体出口规模较小、分布广泛,主要为国际贸易小票客户,这些客户做国际贸易样品、小单量发运或者高价值的货物,基本上都会选择拼箱业务模式。该项业务模式创新,来自温州的小票货物如低压电器、电子产品、汽车配件、鞋类服装等货物,将通过拼箱作业,依托乐清湾港区口岸的航线服务到达世界各地,更好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