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播种面积134.88万亩,总产量55.6万吨

2022年衢州粮食实现增产丰收

胡宗仁、王宏航
2023年01月06日08:11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从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获悉,2022年衢州粮食生产实现播种面积和总产“双增”。2022年,衢州粮食播种面积134.88万亩,总产量55.6万吨,粮食播种面积同比增长0.43%,粮食总产同比增长0.42%,粮食产量连续3年稳定在55万吨以上。

2022年,衢州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分别比省定任务增0.58万亩、0.45万吨,超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2022年,衢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全面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锚定目标任务,以扩种早稻、发展大豆和特色旱粮、提高优质化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为主线,深挖扩面增产潜力,强化科技支撑和技术模式创新,有力克服新冠疫情和低温阴雨、暴雨洪灾、高温干旱等不利影响,确保全年粮食实现增产丰收。

据了解,衢州大豆种植面积稳定在14.3万亩左右,其中鲜食大豆面积呈逐年扩大趋势,已成为浙江省鲜食大豆种植效益最高、种植面积和产量较大的地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