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桐屿:同心同舟助企纾困 五联共建共谋发展

2022年07月1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积极响应台州路桥区委区政府助企纾困的号召,路桥区桐屿街道统战办联合“五联共建”结对民主党派——九三学社路桥支社,在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开展了“五联共建之同心大讲堂”活动,献上一场以“企业合规之人力资源风险防范与措施”为主题的法律法规讲座。

讲座现场。桐屿街道供图

现场,九三学社路桥支社主委、浙江力汇律师事务所主任金琴云以理论知识和实务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企业用工模式筹划与灵活用工的风险防范、员工入职管理十大风险识别与风险控制技术、“工时”“加班”“休假”管理中的疑难问题与处理实务、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实操技巧及风险防范、民法典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与风险防范等5个方面对企业人力资源风险防范进行详细解读,并给出可行的措施。

参会人员表示,疫情当下,此次讲座为企业如何构建和谐关系、进一步有效防范用工风险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我在平时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事纠纷,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此次讲座梳理了人力资源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还教我们如何合法合规用工,实在是受益匪浅。”一位企业人事经理表示。

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共建发展的新路径,力争打造地方党委政府和民主党派之间的合作样本;以法律服务帮扶的形式,走进社区、村居、企业,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为路桥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贡献力量。(罗冰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