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工业投资持续释放新动能

2022年1至11月同比增长9.2%

邵鼎
2023年01月09日08:3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走进位于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GWH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现场,厂房主体建筑已雏形初现,各种大型设备机声隆隆,工人们穿插其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用地约118亩,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纳税1.3亿元。在政府服务专员的帮助下,目前厂房主体建筑已完成封顶,预计2023年3月可实现设备进场安装。

2022年以来,湖州聚焦工业有效投资,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一大批重点项目在湖州大地落地生根。依托“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全市对重大项目进行了一系列走访排查,旨在疏通堵点、化解难点,尽最大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增量。2022年1至11月,湖州全市工业投资569.7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7.7%。

据了解,聚焦八大新兴产业链,湖州迭代优化招商引资(智)工作体系,打好“基金+股权+项目”招商组合拳,一体化推进“2+8”平台扩容提质,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湖州市经信局介绍,2022年1至11月,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84个,3亿元以上项目135个,10亿元以上项目42个,50亿元以上项目6个。

结合“三聚三保三落实”送政策送温暖活动,湖州还聚焦重点制造业项目,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开展重大项目走访排查,抢进度、抓投产,尽快形成更多投资增量,2022年列入浙江省制造业重大项目共83个,数量居全省第一。截至2022年11月,83个浙江省制造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0亿元,投资完成率108%。

湖州市经信局介绍,接下来全市将通过加快落实兑现《湖州市经济稳进提质七条意见》《湖州市支持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投资助力“开门稳、开门红”的政策意见》中“支持制造业稳生产”条款,积极做好2023年“开门稳、开门红”政策宣传工作,借助政策运用对进展较快的重点建设项目,按贡献大小分档给予奖励,引导企业扩生产、项目快建设。同时,继续落实“专班+专员+专策”“一对一”上门服务机制,完善项目建设难点解决机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