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超250亿元 浙江德清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46个

廖莹、徐震
2022年12月04日09:28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2月3日,浙江省德清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集中开竣工重大项目46个,其中开工项目23个,竣工项目23个,总投资257.62亿元,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休闲旅游和民生等多个领域。

  吹响“集结号”,跑出“加速度”。当天,德清各地兴起了大抓项目、实干争先的热潮。在德清经济开发区(新市镇)的浙江某智能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总投资6.38亿元的年产5000台自行走智能取料机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计划今年完成基础建设,2024年年底建成并投产,年产值可达7.78亿元以上。”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叶顺说,该项目将配套专业的技术及工艺流程,推动德清智能输送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

  在德清莫干山镇燎原村,总投资11.3亿元的裸心生态村项目也拉开了建设序幕。该项目将打造成为集文化商业、度假酒店、亲子乐园、野趣体验于一体的高端度假村,进一步提升莫干山旅游度假区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民生暖民心,实事惠百姓。当天开工的某水厂日产10万吨自来水项目是2022年德清第1号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3.91亿元。今年将完成桩基工程施工,建成后将缓解全县的供水压力,让居民喝上更优质的水。

  本次开竣工活动除了46个重大项目,还有1个始发仪式项目也参与其中,为总投资140.61亿元的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当天,该工程土建施工I标段首台盾构“德清号”在德清高铁站顺利始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

  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德清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落实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最直接抓手,以投资之“进”支撑发展之“稳”。该县通过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紧盯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梳理建立年度项目促开工、促进度、促竣工系列清单,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双进双产。今年1至10月,共完成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开工110个、新竣工项目87个,总数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工业项目“新进规”35个,新认定市工业“大好高”项目41个,数量均居第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