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13057名学生平稳完成2023高考“首考”

曾翠
2023年01月09日08:47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结束了最后一门英语科目的考试后,丽水13057名学生平稳完成了2023高考“首考”。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1月4日发布《2023年1月选考学考和高考外语考试温馨提醒》,确定了1月6日至8日举行2023年浙江省选考学考和高考外语考试。因选考科目成绩与高考外语将计入高考总分,此次也是2023年高三学生的高考“首考”。

此次考试丽水共设9个考区15个考点。为应对本轮疫情,确保考生们平稳应考,丽水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明确了“应考尽考、分类施考,确保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的原则。教育、卫生健康委、公安等各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了联席会议提前安排应对预案。

根据安排,丽水考生在考前进行健康申报。考点给学生准备抗原试剂,根据申报情况设置普通试场、备用试场和应急试场,以便对不同健康状况的学生进行分类施考。此外,各地卫健系统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在每个考点均设置了临时医疗站,安排当地医院的医生驻点待命,同时开设临时应急救助通道,一旦有突发情况便可将考生及时送医。

在丽水市区考点丽水中学,除本校750多名高三考生外,还有来自文元中学的考生前来参考。“整体考试非常平稳,考生最多的科目启用了70个试场,均未发生突发情况。”该校主考负责人潘惠刚介绍。高三年级组班主任刘德良一个多月没回家了,每天都陪着班里的40名学生一起奋战,并给学生疏导情绪。“28名学生阳了,但好在考试这几天大部分都康复或处在康复期了,大家的心态也都挺乐观。”刘德良说,“首考”顺利完成,他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在考点遂昌中学,校方根据预案每场考试多安排了3—6组监考人员待命,共安排了200多位监考、备考等工作人员,比往年更多。幸运的是,为期三天的考试平稳有序。该校唯一启用的一个应急试场中,学生也顺利完成了考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