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开化烟草专卖局:“新IP”点燃帮企助农“星星之火”

2023年01月09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衢州市开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深入实施“香溢助农助企”行动,扛起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助企纾困开启“共惠”IP

“我们一年的房租是11万元左右,减免3个月租金的政策,让我们省下了将近3万元,真的为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承租户李女士在收到退回的租金后感激地说。

受疫情影响,国内服务行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服务业、困难行业、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相关政策的文件精神,做好房租减免工作,开化烟草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完成辖区承租商户减免资格审查、政策宣传、情况摸底,以及后续事项公开、协议签订等工作,退还3位承租户房屋租金。

同时,开化烟草积极探索《往来款自动分析、提醒工具》课题,利用数字化手段完成往来款到期自动提醒,确保往来款及时结清,帮助相关企业减轻疫情影响,缓解资金压力。

红色驿站点亮“共助”IP

为进一步构建消费者身边的“便民服务圈”,开化烟草以“香溢红色驿站”为服务阵地,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

该局在重点帮扶村开化县潭头村“香溢红色驿站”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在活动中,“香溢”志愿者准备了血压仪、碘酒、棉签等,“最美浙烟人”、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的郑利民现场提供诊疗服务。

除了爱心义诊外,开化烟草还举办了“为群众拍一张照”“红色宣讲”“急救培训”等活动,努力将“香溢红色驿站”打造为人与人之间有温度的情感桥梁,以“香溢红”点亮文明实践“志愿行”。

“香溢”志愿者为村民进行健康指导。黄昕摄

香溢助农打造“共富”IP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香溢”志愿者们在农忙时节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收割高粱,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在高粱地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割高粱,有的搬运,有的装袋,每个人都忙得汗流浃背。“我们每年都会来村里帮乡亲们一起收割,这些高粱收割后还可以酿成高粱酒,能为村里带来不少收入。”看着收好的一袋袋高粱,志愿者小李脸上露出了笑容。

开化烟草以“香溢助农”为主题,通过积极协商多方合作,选定了农家手工红薯粉、红薯干、米酒、有机蔬菜等绿色农产品,以“城网+农网”“线上直播+线下专柜”的形式,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优质的农产品,还打开了农产品出村进城的销路,让更多农户的口袋“鼓起来”。

“香溢”志愿者帮助村民收割高粱。何文轩摄

据悉,下一步,开化烟草将紧紧围绕“实干、服务”两条主线,把企业、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为民服务的“大事”,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把帮企助农的IP擦得更亮。(李骈、黄昕)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