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获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邵鼎
2023年01月11日08:4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湖州市获评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近年来,湖州市以服务型制造拓宽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大力扶持服务型制造,提升其对制造业GDP增长的贡献,培育了一批极具辨识度的“湖州样板”“湖州模式”,有力推动了湖州市制造业价值链延伸、竞争力增强。截至目前,湖州市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数量分别达到5家、35家,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达到4家、50家,均居浙江省前列。

  湖州市经信局介绍,目前湖州市在工业设计服务、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共享制造、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节能环保服务等领域,探索形成了一大批服务型制造新路径新模式。

  据了解,湖州市将服务型制造纳入制造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服务业发展“十四五”等规划的重要内容,将绿色化作为湖州服务型制造发展主线路径,加快推动服务型制造发展。截至目前,湖州市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6家,占全省比重57%,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