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年前后高速迎来返乡高峰 湖州高速保通保畅不松懈

2023年01月14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14日是农历小年,高速公路也迎来了新一拨返乡车流高峰。据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消息,从1月13日开始,湖州境内杭宁、申苏浙皖等跨省高速公路返程车流明显增加,受申苏浙皖高速长兴西至二界岭两车道路段车流积压,该段开始出现个别时段1至2公里大流量通行情况,杭宁高速长兴段也出现车流“井喷”,断面流量不断增加。

工作人员采取措施确保安全通行。沪杭甬公司供图

“今明两天是南北方小年,不少群众都踏上返程,高速流量也出现了节前峰值,预计申苏浙皖高速断面流量在6.3万辆次左右,杭宁高速在11万辆次左右。”浙江交通集团长兴综合管理所营运管理李世孟介绍。

车流集中加上连日雨雾天气,稍微不注意就容易引发追尾、碰刮等事故。为有效管控主线大流量,减少主线拥堵和事故的发生,湖州管理中心采用了路面渠化与收费站入口管控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对重点路段进行精准控流,通过渠化措施让车道流量、速度维持在稳定运行水平,起到防止超车、加塞的目的。同时,湖州管理中心还将全部保畅力量压在路上,在隧道、枢纽等重点路段做好预警,部分预警、施救等力量分段上路预警巡查,与主线监控形成动态微循环,一旦发现主线事故就能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处置,避免二次事故。

此外,湖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湖州管理中心、高速交警等部门还开展“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在重点服务区、收费站设立多个交通事故快处点,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目前,湖州管理中心累计投入各类施救预警车辆119辆,保畅人员450余人,有效确保了所辖330余公里路段的安全通行。

目前,湖州境内申苏浙皖高速全线高速收费站安徽方向关闭,申嘉湖高速转杭宁高速总匝道因大流量关闭。湖州高速部门提醒:高速出行如发生故障,一定要遵守“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确保安全出行。(吴世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