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发布全国首个数字化健康站建设规范

张翔
2023年01月22日09:24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安吉县日前发布了《智慧健康站建设与服务规范》,系全国首个数字化健康站建设地方技术性规范。“标准化一直是安吉美丽县域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技术支撑,该标准的发布能够有效提升村和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场所智慧化数字化建设与服务水平。”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华歆雨介绍。

  据悉,该规范由安吉县卫健局、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标准化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规定了智慧健康站的基本要求、场所要求、人员管理、服务要求、日常管理等,并明确智慧健康站是整合各方资源,运用数字化手段,为村(居)民提供自助体检、健康管理、预约挂号、远程问诊、基本医疗服务、健康宣教等全流程、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的场所,能够为村(居)民在家门口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打通医共体建设“最后一公里”。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