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直播带岗”上线在即 招聘“专列”再次出发

嘉兴开展一系列招聘活动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杨颖慧、陈建峰
2023年01月28日08:44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为加大助企稳岗力度,嘉兴各地通过搭平台、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措施,开展一系列招聘活动,在吸引返“嘉”人员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加强与省外劳务对接,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

1月27日,记者从嘉兴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后,嘉兴将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1月29日开始,在嘉兴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将举办“春风行动2023嘉兴市系列招聘会”,2月初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嘉兴市春季人力资源招聘大会”,届时将有超过1000家企业提供近10万个工作岗位。嘉兴各县(市、区)也将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前期,嘉兴一方面出台福利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帮助企业稳岗留工;另一方面加大招聘力度,嘉兴市县联动,已在春节前开启跨省招工,组织嘉善、平湖、海盐、海宁、桐乡、秀洲等地,分批次赴云南、四川、山西等地招工引才。据介绍,跨省招工团共组织55家企业带去5万余个优质就业岗位,共吸引4900余名求职者应聘求职,1100余名求职者签订来嘉就业意向。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就业形势逐步回稳,企业纷纷开始摩拳擦掌、招兵买马,做好寻找新的机遇和人才的准备。赴外招聘“专列”也将再次出发。据悉,大年初八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将组织全市110家重点缺工企业,分3批次赴东北等地开展驻点招工。

记者了解到,嘉兴市人力社保局还将根据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活动,如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东西部劳务协作及对口支援专场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切实缓解用工难,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促进稳就业、保民生。

记者注意到,除了线下招聘活动外,嘉兴市还将推出企业“直播带岗”招聘会,各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将变身主播,在直播间推出一批待遇好、福利优的招聘岗位,为求职者在线答疑、直播投递,让好工作触“屏”可及,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拿到录用通知。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