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跑出加速度 冲刺“开门红”

绍兴市重点建设项目抓紧开复工

胡诚浩、林佳萍
2023年01月29日08:5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月28日上午,记者在绍兴市柯桥区海塘安澜工程4号丁坝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钢护筒施工班班长翟国锋的指挥下,把一根直径1.25米、长度15米的钢护筒缓缓打入钱塘江江底。

海塘安澜工程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大水利项目之一,绍兴区域内共有24.5公里,总投资38.5亿元。为保障工程进度,2023年春节,许多员工留守工地。

翟国锋所在的钢护筒施工班共有15名员工,分别来自云南、四川、河南、辽宁、安徽等省份,2023年他们都在工地上过年。“钢护筒施工班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为接下来钻孔、下钢筋笼、浇混凝土等后续工序的顺利推进打下了扎实基础。”柯桥区海塘安澜工程项目经理朱晓杰说。

与海塘安澜工程一样,春节期间,绍兴一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重点工程坚持不停工、抢开局,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从绍兴市发改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有23个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不停工,约5000名工人坚守在一线施工。

1月28日,记者在绍兴多条智慧快速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吊装钢梁或焊接作业。二环南路智慧快速路是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也是绍兴二环快速路环线的最后一环。为确保项目在亚运会举行前顺利开通,项目部在春节期间加班值守,加快建设地面道路人行道铺装、景观绿化施工等附属工程。目前,项目主线已基本贯通。

据悉,2023年绍兴将全面实施“3355”工程,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0%以上。实施“3个千亿”投资计划,年度计划完成基础设施投资、产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各1000亿元。同时,推动“30个百亿级”重大项目,重点推进30个战略性、引领性、带动性的产业类、基础设施类、重点片区类百亿级重大建设项目。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