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党员干部当起“招聘官” 解决重点企业用工“缺口”

张光剑、季颖、李骁健
2023年01月31日10:2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刚上班就能领到6000多元的工资,离家近还能照顾上家中的老人和孩子。”1月30日,刚刚入职台州某电池有限公司的杨贵青说。

2022年4月,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落户台州仙居,根据规划,该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即将投产,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00亿元。2023年该公司计划招工1万人,前期通过设摊招聘、员工推荐等方式已成功招聘800余名员工,但用工缺口仍然较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仙居县人社局通过多种渠道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人员发布招聘信息。该县各乡镇街道,利用春节时间组织各村党员干部与企业一起发放招聘简章,利用各村微网格,组建暖心“招工小分队”,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精准对接就业岗位和富余劳动力,通过入户走访、驻点摆摊、线上喊话,开通企业和村民就业“直通车”,打通了招工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缓解用工和人才紧缺问题,助力企业早日开工。

“一天工作几个小时?””每个月休息几天?”“工资待遇怎样?”……在仙居县下各镇杨砩头村招聘点,该村党员干部和企业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村民介绍相关情况和企业优势。同时,该村党支部书记杨辉还前往当地有青壮劳力的家庭,上门动员村民去企业上班。

“原先村民打工都要到离家很远的企业上班,现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大企业,村民去上班既能赚钱又能顾家,而村里有了人气,就能更好地发展。”杨辉说。

拥有大专学历的杨宇慕名而来,他表示:“我学的是机电专业,之前做过磨床。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这里能有我的用武之地。”

“春节期间,通过招聘会以及各乡镇街道帮我们签订意向的共有1000多人,并且还在持续招聘中。”该电池有限公司人事科负责人李亚朋介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