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瑞苍高速正式复工 冲刺新年“开门红”

2023年01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31日,在浙江交通集团瑞苍高速2标钢筋加工场,6台轧钢机整齐响动,6名技术员熟练地进行操作,一个个工字钢被顺利生产出来。另一旁的钢筋笼焊接现场,十几名焊工师傅在钢筋笼圈内圈外点焊,焊花四溅。

当天,在大隔山隧道出口右洞1370米深处的掌子面,一台多臂凿岩机滑动机械臂正在钻凿炮孔。洞口外的运渣车旁,工人们正在整理着一车的渣滓,准备外运。

随着节后正式复工,瑞苍高速的生产工作全面拉开帷幕,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工人们陆续返岗工作。浙高建供图

2023年是瑞苍高速建设高峰年,为确保节后顺利复工复产,瑞苍指挥部以年度任务为目标倒排计划,制定详细复工方案,同时成立复工专项检查小组,第一时间组织队伍检查项目部和重要工点,重点对临电、消防、临边防护、吊车、叉车等机械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实施闭环处理,确保安全复工。

各参建单位也主动出击、着力攻坚,努力跑出新年“加速度”。有计划、有秩序加快人员返岗,对留守和返岗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设备调试力度,加快原材料进场速度,确保生产资料快速到位,加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瑞苍高速已有管理人员478人、产业工人614人到位,全线11个重要节点工程已实现复工复产,预计2月4日可实现全线全面复工。

据悉,瑞苍高速是浙江省连接沿海经济发达区和山区欠发达区域的共富之路,是完善浙东南区域高速路网结构、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重大交通项目。自2022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28%。围绕2023年全年投资44亿元的任务,瑞苍高速将全力奋战攻坚,抓质量、提效率、抢进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铆足干劲拼搏“开门红”。(陈洁琼)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