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凝聚智慧共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3长三角‘美丽经济’与共同富裕座谈会”在浙江桐庐举办

2023年02月0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至4日,全球化智库(CCG)专家和研究团队赴杭州桐庐开展“新春走基层”考察调研活动,并举办“2023长三角‘美丽经济’与共同富裕座谈会”,为打造美丽中国的样板建言献策。

近年来,绘就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成为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总基调,而县域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2月3日至4日,全球化智库(CCG)组织政、产、学、研各界人士共同前往桐庐县乡村振兴的代表村镇:江南镇深澳村、桐君街道梅蓉村、富春江镇芦茨村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桐庐各村镇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就各村镇如何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挖掘本地文化内涵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实现共同富裕进行交流。

2月3日,“2023长三角‘美丽经济’与共同富裕座谈会”在杭州桐庐召开。与会专家、桐庐县各政府部门负责人、智库研究员围绕桐庐的“美丽经济”创新实践、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与高质量共同富裕等议题积极发言献策,为桐庐发展凝聚智慧,共同探索桐庐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中共桐庐县委副书记沈波表示,2023年是加速建设新时代美丽桐庐、打造共富共赢现代富春山居图的关键之年。作为《富春山居图》的核心地,桐庐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近年来,桐庐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掘生态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持续深化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发展。2020年以来,桐庐县的特色农业产品的全面链生产值超60亿元,同时积极融入丝路文化、三江两岸世界级文化旅游带,深化景区化建设,加快构建全面农业、全运旅游、全民共济的民营体系。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在发言中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近年来,桐庐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擦亮了“潇洒桐庐郡、中国最美县”品牌。“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人才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全球化智库(CCG)多年来深耕人才研究,关注中国与全球化发展,在国际国内政商学界积累了广泛的人脉资源。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落户桐庐,将汇聚国际国内政、产、研、学、商等跨境跨界资源,着力打造“桐庐的国际会客厅”,为桐庐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业创新发展、城市品牌建设与打造国际影响力等提供有力支撑,也将为桐庐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及实现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发言结束后,来自桐庐多个政府部门、各村镇负责人就发挥桐庐新旅游标杆潜力、打造古村落共富联合体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与会嘉宾表示,此次研讨会讨论内容既具前瞻性,又具实操性,对于打开乡村绿色经济的发展思路极具启发。

当日,在诸多专家学者的见证下,全球化智库(CCG)长三角研究中心举行了全球化智库相关单位和项目在桐庐建立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孙鹏)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