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企业迁入只需一键申请

台州椒江推行企业跨区域迁移“一件事”改革

王卫君
2023年02月10日09:1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企业跨区域迁移历来不是一件小事。台州椒江在浙江率先推行企业跨区域迁移“一件事”改革(迁省心)后,企业经办人一键申请、部门线上并“跑”、一次办结,省心又省力。2月8日,椒江一灯饰企业成为全省首例享受该待遇的企业。

“我们企业之前也操作过迁移行政区,前前后后要两地多部门跑,一周可能也办不完。现在只要手机点一点,就能同步申请办理,还能随时查看办理进度,了解最新的政策动态,真的很方便。”王女士对椒江政府这一举措赞叹不已。

一直以来,企业办理跨区域迁移需在迁入地、迁出地之间的市监、税务、人社、医保、公积金、街道等6家单位多次跑,填报《企业迁移申请书》《社会保险费注销办理传递单》等多份材料,费时费力费心。

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椒江区创新推行企业跨区域迁移联办“一件事”改革(迁省心),通过联动部门、统一标准、集成服务、丰富场景,开发上线企业跨区域迁移联办应用,实现企业跨区域迁移办事由“多件事”向“一件事”,“多地跑”向“不用跑”,“多次办”向“一次办”转变,破解企业跨区域迁移办事手续繁琐、异地折返跑路、社保关系中断等难题。

“就像这次的企业迁移,经办人点点手机申请后,涉及的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等四部门线上数据同步‘跑’,并联处理,一天就办结,企业一次都不用跑,非常方便、省心。”椒江区社保中心参保登记科科长李洁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