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开年就开跑 起势定胜势

衢州市柯城区建投吹响项目复工复产“集结号”

郑晨、薛晨星、林宇航
2023年02月12日09:48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1日,衢州市柯城区石梁美丽城镇项目施工现场,大量建筑材料已进场,返岗工人正进行拆模、材料整理等工作。

据悉,石梁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共建安置房978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7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0924平方米,为寺桥水库项目的移民安置点。项目共分4个地块,其中1号、2号地块的室内装修已全部完成,3号地块楼房主体结构完成70%以上,4号地块高楼主体结构已结顶。

“石梁美丽城镇项目对于提升乡村整体风貌、增强百姓宜居体验、助力打造‘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具有重要意义。时间等不得、等不起。”柯城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区建投”)工程部副部长吴程斌说,1月31日项目复工以来,314名工人已返岗,并在抓紧1号、2号地块的室外路基、绿化及管线施工,预计2023年3月全部完工,将比原定计划提早约2个月。3号地块的主体结构建设、4号地块的室内装修工作也同步开展,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春节假期一过,由柯城区建投负责的总投资55亿元的12个续建项目,全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1月29日有礼青年项目正式复工,工地管理、各班组、施工人员等已全部到位,目前正进行土方开挖、临建搭设工作;九华流域整治项目正加紧马力推进护坡、挡墙施工,争取一季度完成总工程量的70%;九华未来社区项目现场,50多名工人及多台机械正在进行拆模、材料整理等工作,争取一季度1号、2号地块迁建安置房基本完工,3号、4号地块公寓式安置房完成55%;为抢抓汛期节点,巨化西排出口段改线工程加紧开展作业,加快箱涵施工,并做好施工期间的交通秩序维持……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柯城区建投总经理吕品说,他们将积极助推各项目抢时抓早,狠抓落实,以“誓保节点、按期交付”为目标,形成“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确保各项工作抢在先、做在前,以“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迈好新年第一步。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