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出入境办理有序开放月余 已办业务量远超2022年

陆晓芬
2023年02月15日09:0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2月14日从湖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自1月8日以来,全市出入境证件办证量激增,截至2月14日12时,全市出入境办理量14418件,较2022年同比增长721%。“这一个多月,办了远超去年全年的业务量。”湖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刘仲春说。

2月14日早上9时许,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业务办事大厅,不少市民正在有序取号排队。叶女士和老公唐先生取完号便坐在休息区等待,他们计划2023年5月结婚。“就想趁着空闲,赶紧来把护照办好,方便下一步蜜月旅行。”叶女士说,疫情三年,她比任何时候都想念旅行,加之,出国度蜜月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如今,终于有望成行了。

许多人正计划着“说走就走”的甜蜜旅行,而有的人则到广阔世界中去寻找新机遇。人员出入境的强劲反弹,刺激消费、提振市场,也推动对外贸易的加速复苏。“我准备出国和新客户见个面,再好好冲刺一把,把市场份额抢回来。”一旁,来自一家企业的业务员正在咨询台,咨询相关事宜。

走出国门旅游、商务、求学、探亲……一笔笔业务,见证着许多人的“兔年心愿单”。“我们弹性调整工作时间,等到最后一名办证群众办完再下班。”刘仲春表示,出入境办理有序开放以来,湖州公安推出一系列出入境便利化措施:办事大厅开启网上预约办证服务,避免在窗口排长队等待,提高办事效率;专门开设为企服务专窗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应对企业困难诉求,2023年以来,湖州已为87家企业出国商务提供便利化服务。

此外,2月18日起,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将实行“周六办证服务”,服务工作时间不方便来办理证件的群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