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男足亚运队出征迪拜 用高质量比赛备战杭州亚运会

奚源
2023年02月16日08:0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在佛山三水结束了为期10天训练的国家男足亚运队取道广州飞往迪拜,展开本年度第二阶段的训练。主教练扬科维奇希望在接下来的海外拉练阶段,队伍能够多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从实战中积累更多经验。

  亚运队此次集训选在佛山三水威斯汀足球训练基地,球队的训练节奏非常紧凑,一周有六天是一天两练,只有周日一天一练可以在下午休息一会。“亚运队的这一次佛山集训为期十天,其中前七天是体能训练和军训——上午是体能训练,一般是8000到10000米,下午是军训,最后三天则是体能结合技战术、定位球训练,13日下午球队还与中乙亚军丹东腾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亚运队领队童杰介绍。

  虽然训练强度非常大,但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感觉很累的时候,扬科维奇教练会用大吼的方式激励队员,把队员们带动起来。队长朱辰杰表示:“大家这种咬牙坚持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从联赛结束回到了球队的时候就能够感受到,大家的精气神和场上的拼搏精神有了很大的提升。”

  说到坚持和拼搏,亚运队在2022年初的迪拜杯上已经向外界展现过。虽然首战不敌阿联酋U23,但随后他们就4比2击败了泰国U23;之后的东亚杯上,亚运队也是在首战不敌韩国队之后,第二场比赛逼平了强大的日本队。这两项赛事也让球员们收获了信心,朱辰杰说,经过了东亚杯的比赛,输给韩国之后最终和日本队战平,球员们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大的信心。

  对于这支亚运队来说,在家门口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赛事。从备战的角度来讲,这支球队目前比较突出的问题是缺乏高质量的比赛:在过去将近三年半的时间里,球队打过比较正式的比赛只有2022年的迪拜杯和东亚杯,但这两项赛事总计也只有7场比赛。进入2023年,亚运队备战的核心工作就是打更多高质量的比赛,为此球队安排了迪拜集训的8场比赛和新西兰拉练的2场比赛,对手有阿联酋、吉尔吉斯斯坦和新西兰等,总计10场比赛也将很好地提升亚运队的比赛能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各地新政频出 浙江这样“拼经济”
  杭州8个政策包480亿元资金在路上;宁波出台25条“招商新政”,最高奖励5000万元;湖州发布56条新政全力“拼经济”……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也为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发展预期,2023年以来,浙江各地新政频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8个政策包480亿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拼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9日,杭州市发布了《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包含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五大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个方面64项政策。 其中,“扩大有效投资政策包”中提出,2023年,杭州将抓好市重点项目850个左右、省重点项目150个左右,完成市重点项目投资2000亿元以上,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
奇迹发生在五星红旗下!浙江救援队成功救出一名被埋178小时的小女孩
      (制作:艾宇韬,视频来源: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 土耳其前方再度传来好消息!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点左右,绍兴诸暨贵兴救援队(联合其他队伍)在土耳其一处废墟里,成功救出一名幸存者。 “奇迹出现,就在五星红旗下面,太激动了!”绍兴诸暨市贵兴救援队队员何占卤激动地表示,救援位置就在这片废墟、五星红旗所插的位置之下,幸存者是一名10岁小女孩,已经被埋在废墟里将近178小时(超过7天)。 废墟上的五星红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