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男女国字号多线出战

中国足球2023年大赛任务艰巨

奚源
2023年01月31日08: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眼下,各行各业都进入了“开工大吉”的节奏。对中国足球而言,2023年的多项大赛正等着各级国字号球队去征战。

  男足方面,成年国家队将出战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36强赛,还有至今尚未确定具体比赛时间的2023年亚洲杯;1999年龄段U24亚运队将在2023年9月出战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男足项目比赛;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将在2023年9月上旬出战第六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将在2023年3月前往乌兹别克出战第41届U20亚洲杯赛;而2006年龄段U17国少队则将在2023年6月前往泰国参加第19届U17亚洲杯赛。目前,除了成年国家队外,其他年龄段的国字号男足队伍都已经开始集训或者有了具体的备战方案。

  女足方面,成年国家队将在7月参加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联办的女足世界杯赛、9月份出战杭州亚运会女足项目比赛、10月份参加巴黎奥运会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三大赛事都是2023年女足国家队的重大比赛任务;2004年龄段U20女青队将在2023年3月参加女足U20亚洲杯预选赛。

  这一年中,男足涉及的赛事数量较多,且大部分都关系到今后各个年龄段洲际赛事球队分组档位的高低。成年国家队目前亚洲排名第11位,按照世预赛分组规则只能分在第二档球队;U22国奥队因为此前中国同年龄段球队数届赛事成绩不佳,在U23亚洲杯预选赛只能位列第五档;参加U17亚洲杯的U17国少队,同样也只能以最低的第四档球队身份参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各个年龄段球队都需要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以提升各自的世界排名。

  相比之下,女足的赛事任务主要集中在成年国家队上。世界杯、亚运会、巴黎奥运会预选赛,每一个都有明确的目标:尤其是杭州亚运会,无论是作为最近一届亚洲杯冠军还是作为主场作战的东道主身份,中国女足只有一个方向:力争冠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