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奋进“春忙”好时光 冲刺“亚运”响号角

杭州余杭交通亚运保障项目火热建设中

2023年02月22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杭州余杭区交通建设项目的施工黄金期,迎着春日的暖阳,伴随着焊花的飞溅、钢筋的碰撞,余杭区内“迎亚运”重点交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交通建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催千树发,播下“迎亚运”的春芽

在余杭运溪高架路文一西路互通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与往来繁忙的吊车一同为道路建设“精耕细作”。机器轰鸣声和穿梭着的繁忙背影,在施工现场随处可见。据悉,目前该项目施工参与人员有223人。

余杭运溪高架路文一西路互通的施工现场。王黎娜摄

“目前,文一西路互通正进行下部结构承台、墩柱施工和上部现浇桥梁钢筋绑扎施工。”项目负责人沈晓杰介绍,现浇箱梁底腹板钢筋安装和钢箱梁施工正同步开展,这两项工作需要在天气晴好时进行,下雨会影响浇筑质量,为此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按目前进度,项目6月底将达到通车条件。

日染万象新,凝聚“迎亚运”的信心

余杭320国道改建工程瓶仓互通的建设现场,近日呈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有的在填埋路基,有的在桥上绑扎钢筋,有的在进行预应力张拉……各项建设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瓶仓互通计划3月完成所有梁板架设任务,在梁板架设完成的桥面上,工人正在忙碌操作。在桥梁湿接缝施工上,随着一串串腾起的火苗,一截截钢筋被牢牢焊接成型;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上,一部分工人在浇筑盖梁混凝土,另一部分工人正在对养护期已到的盖梁开展预应力张拉工作。

余杭320国道改建工程瓶仓互通的建设现场。王黎娜摄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瓶仓互通预计7月建成通车。届时,瓶窑、仓前“10分钟快速交通圈”将成为实景。

“希望这条路早日建成通车。我现在每天从瓶窑开到未来科技城上班,由于修路不得不绕行。等瓶仓互通通车后,我上班就非常近,开车十分钟就能到达公司。”市民王女士说。

心栖梦归处,鼓舞“迎亚运”的干劲

2月21日,余杭运溪高架路良祥路互通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站在良祥路互通桥下,一排排高大的墩柱拔地而起,十分壮观。目前,良祥路互通涉地铁区域钢箱梁施工已经完成。

余杭运溪高架路良祥路互通工程建设现场。王黎娜摄

工人胡利方和老乡正进行着混凝土浇筑,仪器不断振捣,发出“咕咕咕”的声响。

胡利方是安徽人,也是一位老工程人,曾参与过运溪高架的建设。在他看来,这两年余杭交通发展十分迅猛。他表示,这几年来余杭通过交通项目的建设,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等交通路网不断加密,又遇到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历史机遇,余杭交通发展势必迎来重大提升。

不负韶华年,建设“迎亚运”的底气

2月21日,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现场,工人们“火力全开”正在拆除支模架。在科技大道隧道段,工人们有的正紧锣密鼓地绑扎防撞侧石钢筋,有的在回填隧道顶板土方。

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现场。王黎娜摄

据悉,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共有A、C、D三道匝道,匝道桥全长1419米,包含3联现浇箱梁和8联钢箱梁,等匝道桥梁修建完成后,将成为余杭互通与运溪高架主线之间的快速通道,完成杭徽高速与东西向快速通道之间的快接快通转换,打造内联外畅的立体交通网,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并进一步提升余杭在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地位,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余杭交通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抓进度、优质量、保安全,顺利完成各项“迎亚运”建设任务。(王黎娜、施康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