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阳光“变现”增效益 赋能企业绿色发展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助力企业绿色转型

2023年02月23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宋伟明来到杭州某乐器有限公司光伏发电基地,对该公司三期1071.95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计量装置安装及现场验收,为企业用电绿色可靠提供有力支撑。

“光伏项目并网后,我们公司厂区楼顶基本实现光伏全覆盖,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企业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国军说。

据悉,该公司光伏项目利用厂房彩钢瓦屋面及部分车棚水泥土屋顶双类型进行搭建,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光伏系统生产的电量优先供给工厂使用,剩余电量将并入电网进行出售,能为企业有效降低用电成本且带来额外收入。

“建成后该光伏发电站年均发电量可达106.9万度,不仅减少碳排放量1070吨,还可以每年帮我们节约用电成本57.9万元,实现真正的厂区全绿电供应。”孙国军说。

宋伟明介绍,在该光伏项目建设初期,萧山区供电公司为企业提供了光伏专属管家服务,针对企业开展了多次光伏评估和规划,定制专属节能降碳方案。在建设中期,萧山区供电公司及时根据企业厂房真实情况调整光伏板倾斜角度和线路排布,确保企业绿电效益最大化。

电力员工对光伏板进行检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尽早助力光伏发电项目落地,萧山区供电公司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为光伏用户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报装、并网流程,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协助解决光伏并网运行存在的各类难题,确保光伏项目顺利投产并网。

当天投运前,宋伟明与同事针对现场光伏板的倾斜角度、安装高度以及光伏线路的排布位置、长度规格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按照标准图纸要求完成3次核验。投运后,萧山区供电公司还将通过“线上监测+线下巡检”的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开展定期巡视监测和能效评估,确保企业绿电供应可靠。

据悉,下阶段,萧山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健全和优化光伏并网管理模式,把好光伏并网安全关、质量关、效益关,为服务企业绿色电能添“伏利”,让阳光“变现”增效益。(高越、夏洁)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