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蓬街镇:点亮“文艺星火” 丰富群众美好生活

胡雅丽
2023年02月24日10:21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艺术不应该只存在于高雅殿堂,更要回归到烟火人间里。近日,台州路桥蓬街镇依托民间文艺团队、艺术培训机构、文艺志愿者、非遗传承人等力量,以农村文化礼堂为主要阵地,着力践行文化同享、精神共富,让文艺的星火遍布蓬街每一寸土地。

  过戏瘾。蓬街镇五联村文化礼堂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新龙村文化礼堂的《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新星村文化礼堂的《碧玉簪》……经典越剧曲目叫好又叫座,拨动着观众的心弦,拉近了戏曲和群众的距离。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让村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享受乐趣,过足戏瘾。

  展风采。这是一场专属于孩子们的文艺盛宴。现代舞蹈、传统戏曲、器乐合奏、曲艺演绎等诸多形式的表演,为小伍份村文化礼堂注入年轻的活力。孩子们用饱满的热情、自信的表演尽情抒发着对文艺的无限热爱之情。精彩的节目与台下观众连绵不断的笑声、掌声、喝彩声“双向奔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观文物。筑塘博物馆是蓬街文化的一粒种子,蓬街历史的一片土壤,浸润人们的日常生活。蓬街中心小学的老师们来到筑塘博物馆,聆听500多年的筑塘历史,感受筑塘文化在蓬街土地上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记。“我们筑塘第一步就是要取土,取土的工具有两种,一种叫扁锹,第二种叫泥工……”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共同呼吸着淡淡的岁月乡愁、悠悠的时代新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