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杭州西湖区打好为企服务组合拳

2023年02月28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以来,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杭州市西湖区坚持城区首位、工作首创、群众首肯,打好为企服务组合拳,服务西商、成就西商。

2月28日,“六六行动”西湖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会暨西商大会召开。1000多位来自先进制造业、平台经济、高校经济等不同领域的西商代表们齐聚一堂,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大会现场。西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西湖区将通过原创性改革、特色性抓手、标志性成果,打造创新策源首选地、成果转化首选地、“地瓜经济”首选地,提升企业安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会上,2022年度西商榜样名单发布,40家来自不同领域、贡献突出的企业悉数上榜,展现出强盛的发展势头。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议结果也在现场发布,旨在以企业真实评议督促各部门、镇街和平台提升为企服务能力和水平。

同时,大会现场通过圆桌对话的方式,传递来自“苗木”“灌木”“乔木”企业的声音。“目前,‘多靶点抗肿瘤候选新药’项目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有望投向市场进行产业化,我和团队正在做成果转化落地的相应准备。”浙江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余露山向西湖区政府咨询高校创业项目的相关支持举措。

“西湖区为你们量身定制了一揽子配套支持措施和政策。您这样的人才适合申报‘西湖英才’计划,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3000万元西湖科创股权投资、最高500万元创业贷款贴息等多项叠加政策。”西湖区副区长韩斌现场答复,“此外,您的团队还可以申报省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最高还有1000万元补助。”

随后,多家企业就产业用地、金融服务等关心的问题,向西湖区政府提出问题。西湖区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应答。

大会上,西湖区首次公开征集“西湖区营商环境体验官”,来自高校院所、重点行业企业、商会行会的10位营商环境体验官现场接受聘书。据了解,首批西湖区营商环境体验官是西湖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关键成员,具有监督、建议和宣传等多项职责。

“作为首批获此殊荣的西商企业之一,我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公司一定不负所托,为西湖区营商环境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杭州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明华表示。

“西湖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0条”也在现场正式发布,内容包括实施科创平台支持计划、鼓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大企业发展用地支持等多个重要方面,旨在全力建设“三个首选地”,升级西湖营商环境2.0版,助力企业加速奔跑。(刘亚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