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沪苏将进入地铁“同城化”时代

2023年03月02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日电(记者龚莎)3月1日,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正式开启空载试运行,这也标志着11号线由建设期全面转向运营筹备阶段,距离年中开通运营的目标又迈出关键一步。预计3个月左右的空载试运行结束后,将开始载客运营。

据悉,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全长41.25公里,设站28座,起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与苏州3号线换乘,终于昆山市花桥站,与上海地铁11号线换乘。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花桥站位于上海地铁11号线花桥站北侧,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的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台层,地上一层为站厅层,地上二层为换乘大厅,通过连廊、天桥与上海地铁11号线换乘。

据介绍,自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先后克服了下穿河流、桥梁、运营铁路、高速公路等建设难点,并全过程应用了BIM技术,实现工厂化预制、装配化施工、智慧化运维的新应用和数字化管理新模式。今年2月26日,11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初步具备试运行条件。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为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也是中国县域经济首条全城穿越的地铁线路,对增强苏州、昆山中心城区的辐射能力,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紧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沪苏同城化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