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新航线,全程仅需100分钟

宁波象山直达舟山普陀山航线3月8日首航

董惊鸿、张荐贤、陈光曙
2023年03月03日08:2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2日从宁波象山县港航管理中心了解到,经过两年的筹备,承载连接象山与普陀山两地使命的“普陀祥云”号,将于3月8日正式起航。自此,这条南起象山西泽码头,北至普陀山码头的海上运输线将不再停留在规划图上。

  象山、普陀,这两个浙江滨海区县,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交往密切。两地直线距离虽不过36海里,但长期以来受航线限制,两地居民只能通过陆路交通往来,单程通常要耗费约4个小时。

  航线开通后,从象山城区出发,只需耗时约25分钟,即可到达西泽码头,在西泽码头乘“普陀祥云”号直达普陀山码头,大约耗时100分钟。相比较大巴出行、自驾出游,能免去中间转车的大量时间和费用。

  据悉,“普陀祥云”号双体客船设计载客量为280人,与单体客船相比,航速更快、空间更大、舒适性更好,并且每张座椅上都配有USB充电接口,让乘客在航行途中,追剧、刷手机不必担心没电。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乘坐非常舒适,一个多小时坐下来,也不会感到疲惫。

  一路上,还会经过六横岛、虾峙岛、桃花岛、蚂蚁岛等众多海岛,“偶遇”大大小小的船只,迷人的海岛风光扑面而来,美景一览无余。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