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市林场获评“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

张怡
2023年03月03日08:5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草局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台州临海市林场被授予“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为台州唯一。

  临海市林场始建于1957年,扩建于1971年,全场经营总面积5.7万亩,森林蓄积量28万立方米。建场60多年来,三代护林人扎根深山、赓续不缀,从植绿、护绿到富绿,走出了一条“生态优、产业兴、百姓富”的共赢发展之路,“艰苦奋斗绿荒山、忠诚敬业守青山、改革创新拓金山”的林场精神更是成为了临海乃至浙江省各行各业不断前行的精神食粮。

  2022年以来,临海市林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森林生态系统增汇固碳潜能,探索实现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自然和人文景观、增加当地群众收入等多重效益,共完成造林298.6亩,森林抚育2853亩,将林场森林覆盖率提高至93.52%。

  “落后不是国有林场的代名词,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做精做好茶文章,成功打响了‘兰辽红’等高山茶品牌,并以自身的技术力量辐射周边村庄,带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临海市林场相关负责人说,2023年临海市林场将在夯实绿色基底上再发力,在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上求突破,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见成效,为建设美丽临海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